乡村振兴学院第一次工作联席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09-08 19:57:11  发布人:乡村振兴学院  浏览量:881


202198日下午,乡村振兴学院在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工作联席会,副校长孙敏、校长助理兼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双海军、乡村振兴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雄以及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唐湘晖、韩亮、杨璟、赵静、孙宝刚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双海军主持。

乡村振兴学院召开第一次工作联席会

院长双海军对本次会议议程做了讲解,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学院近期工作报告、学院未来工作方向和开展计划相关思路的探讨、乡村振兴学院挂牌成立仪式暨涞滩合作的签约仪式的讨论等。随后,各位领导踊跃发言,从学院现状特点、如何发展、未来愿景等方面进行讨论,建言献策。

校长助理兼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双海军主持会议

常务副院长张雄从目标定位、专业思考、工作范畴等方面入手,提出学院建设思路,建议在学校发展战略的基础上,围绕共同富裕目标,探讨乡村振兴学院的愿景与定位,拓展教师科研、学生竞赛等渠道;融合不同领域,做跨学院、跨学科的新专业,形成自有特色;定义学院成员的工作范畴,制定学院发展计划与方案,做实事将学院工作开展起来。

常务副院长张雄发言

副院长杨璟从如何整合学校资源申报专业、国家对大学的要求等方面,提出学院发展的短期和长期目标;副院长唐湘晖就培训展开讨论,认为学院除了本科专业正常开设以外,还可以整合计算机、管理、设计等学院优势,开展成人教育与培训,服务特定人群;副院长韩亮就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活动展开,提出在学校第二课堂开展过程中设立乡村振兴相关项目板块,为教师和学生提供项目平台,同时争取组织开展省部级、国家级比赛的建议;副院长孙宝刚认为,学院的发展是做框架、填内容,培训服务是短期的,学院必须要有专业才能长远发展,同时,学院需要通过开展全国性的比赛来提高学生对学校的信心,提升学校的宣传效果;副院长赵静从接任务、打样板、做融合、育品牌四个方面提出学院工作的发展思路。

 随后,副校长孙敏对乡村振兴学院的发展提出希望和建议:一是乡村振兴学院要融合多学科,体现出多个学院协同合作的优势;二是要做好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脱虚向实,做出创新,形成特色。

副校长孙敏提出指导意见

最后,院长双海军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认为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希望后期工作能顺利落实,希望乡村振兴学院集众学院力量,整合资源,开拓项目,让乡村振兴学院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

核发:0 点击数:88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