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团队项目 获“黄河非遗点亮老家河南”首届全国 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立项
日期:2021-08-07 10:43:49  发布人:乡村振兴学院  浏览量:814

83日,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竞赛秘书处发布《“黄河非遗点亮老家河南”首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立项公示名单》,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组建、教师王宁宁指导的参赛团队创作的《泥咕咕IP形象设计及动态化研究 》在此次大赛中成功立项。

在设计过程中,团队成员们以燕子和狮子图形为基础,结合了浚县古城非物质文化遗产纹样图案,创作出“泥咕咕”这一IP形象。其设计创新点在于结合地方特色,将飞禽与动物的结合,加以拟人化,使其更为形象生动。同时,创作团队还设计出“泥咕咕”动态插画和十六张表情包,让非遗文化“活”起来,并在结合行业市场分析与营销策略的基础上,撰写出行之有效的商业计划书及项目策划案。

《泥咕咕IP形象设计及动态化研究》参赛作品

 

此外,由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雄指导的香港中文大学团队《竹渡伞——重渡沟竹编文创产品设计全案》项目也获批了本次大赛立项。

建筑与设计学院一直秉持着充分激发大学生创新活力的态度,鼓励师生充分挖掘非遗文化的精神,创作出优秀的设计作品服务人民大众。期待师生们在乡村振兴的氛围中,在新时代的非遗文化实践活动中交出更好的答卷。

 

 

通讯员:肖梓彤

 


核发:0 点击数:8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