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系列报道||兴美丽乡村,寻民俗文化,扬青年风貌实践团
日期:2021-08-05 17:18:26  发布人:乡村振兴学院  浏览量:722
兴美丽乡村 寻民俗


    为深入了解乡村产业的发展情况,向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7月14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21暑期“三下乡”兴美丽乡村,寻民俗文化,扬青年风貌实践团队来到了合川行知水果基地。


                                                        实践团成员开始独立劳作

    夏日炎炎,水果清甜,人科学子愿为乡村产业发展做实事的信念也十分坚定。在行知水果基地管理员张爷爷的带领和讲解下,实践团对水果基地的发展情况有了详细的了解。

    七月的果园弥漫着梨子和葡萄的果香,而柑橘也在奋力生长。为了能让柑橘更好的生长,果园需要给每一个柑橘进行套袋。实践团队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详细的学习了水果套袋技术。

    实践乡村振兴战略,需要充分了解乡村发展需要的是什么。通过这次给水果套袋的经历,实践团成员明白乡村的发展不仅需要人们的满腔热情也需要智慧和技术的加持。给水果套袋看似是一件小事,却反映出在乡村产业的发展进程中任何一环都要做好做踏实。行知果园的水果能得到游客的青睐离不开果农对果树的细心呵护和种植水果的科学技术。


                                                     实践团成员忙碌在给水果套袋的过程中 

    当实践团成员亲自进行水果套袋的时,才真正明白农民的辛苦。最初在学习水果套袋时,实践团成员觉得这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可是事实并非如此。树上不仅果实很多,刺也很多。并且套袋的工作量越大,难度也越大。当实践团成员在烈日炎炎下,细心的为柑橘套袋,深切体会到乡村产业的振兴不是轻易得来的,是乡民们用勤劳的双手和踏实的脚步辛苦换来的。

    这次给水果套袋的经历,对于实践成员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下到地里,真是“足蒸暑士气背灼炎天光”。面对毒辣的太阳和被汗水湿透的头发衣服,实践团成员没有一个打退堂鼓和懈怠。团队的力量是惊人的,当所有的人力量凝聚在一起,做事情就会事半功倍。在中途,张爷爷看天气太热叫实践团成员回去休息,可是实践团成员觉得做事不能做一半,便坚持把任务完成,因为尽全力为果园发展做点实事是实践团走进乡村产业的初衷。


                                           实践团成员向水果基地技术人员学习如何给水果套袋

    当实践团成员完成了一大片区域的水果套袋工作后,水果基地的管理员张爷爷验收了实践团的劳动成果。他说没想到实践团成员能在酷热下坚持那么久,能吃苦爱做事。对于张爷爷的认可,实践团表示以后有时间,也会义务帮他们做一些事情,减轻他们的负担,大力支持行知果园的发展。水果需要套上保护衣,同样,当代大学生也要为乡村产业发展蓄电护航。


实践团成员在水果基地合影 


来源: 兴美丽乡村,寻民俗文化,扬青年风貌实践团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团委宣传部 | 重人科融媒体工作社
摄影: 陈霁(兴美丽乡村,寻民俗文化,扬青年风貌实践团)
黄诗毅(兴美丽乡村,寻民俗文化,扬青年风貌实践团)
杨丝竹(兴美丽乡村,寻民俗文化,扬青年风貌实践团)
供稿: 杨丝竹(兴美丽乡村,寻民俗文化,扬青年风貌实践团)
编辑:牛茂林
校对:徐中怡(“宣传小能手”实践团)
审核:刘羽霜

核发:0 点击数:72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