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系列报道||“心心向农”乡村振兴
日期:2021-08-03 15:21:18  发布人:乡村振兴学院  浏览量:739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7月14日,“心心向农”乡村振兴调研团队在邹杰老师的带领下,去到草街街道华川苑和文峰古镇进行宣讲“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和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文化,旨在利用自己专业技能,通过组织小朋友开展相关活动,宣讲“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从小朋友们着手,潜移默化地提高他们的环保意识,促进生活环境的良性发展。

川剧历史了解

    在文峰古镇的石雕艺术体验馆去学习和了解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从而更好的宣传石雕艺术,增强自身文化自信。


非遗文化“合川峡砚”砚台介绍


非遗文化“合川峡砚”技术指导

    上午,首先开展了“小小折纸,大大力量”活动,本队组织小朋友们参加折纸活动,使小朋友们了解和学习垃圾分类小常识,提高其环保意识;其次是“五彩环保世界”,在画画过程中,画出其心中向往的世界,锻炼小朋友们的画画及动手能力;最后是“变废为宝”,通过再利用可回收垃圾,发挥其最大作用。
下午,我队到达文峰古街的石雕艺术馆进行了解和学习。石材质量坚硬耐风化,是大型纪念性雕塑的主要材料。在2008年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参观展览过程中,学习了解了石雕相关知识,体会了匠心精神,对祖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


文锋古街合照

    本次活动,得到了当地领导的高度赞扬,极大的提高了我队成员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也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弘扬与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中,迈出了属于青年人的步伐。


来源:"宣传小能手"实践团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团委宣传部  |  重人科融媒体工作社
摄影:方志轩("宣传小能手"实践团)
供稿: 孙勤 ("宣传小能手"实践团)
徐中怡("宣传小能手"实践团)
编辑 :  彭依琳  |  校对 : 刘嘉薇("宣传小能手"实践团)
审核 :  刘羽霜

核发:0 点击数:73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