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知行合一 落地院坝课堂
日期:2024-03-01 15:59:28  发布人:乡村振兴学院  浏览量:51

践行知行合一 落地院坝课堂

建筑与设计学院(乡村振兴学院)调研合川区草街街道古圣村

 

为积极推动草街街道的校地合作项目落地,践行“知行合一”思想,打造院坝课堂品牌,229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唐湘晖、党总支副书记梁宁华、院长助理黄微、园林园艺系主任林竹隐一行赴合川区草街街道古圣村进行实地调研,古圣村驻村第一书记蒋文兰、副书记刘海燕陪同参加了本次调研。

山上的风景
描述已自动生成

古圣村鸟瞰图

古圣村是“全国乡村振兴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育才学校旧址、陶行知先生纪念馆。陶行知先生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的教育思想深入人心,行知思想在这里得到传承和发扬。

男人和女人站在建筑前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走访古圣村村民委员会

调研团队先后到村委会和陶行知纪念馆查阅了古圣村整体规划及古圣村红色美丽村庄暨陶行知生活教育示范基地方案。

男人和女人站在房间里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调研团队走访陶行知纪念馆

随后调研团队走访了多个具有代表性的农户民居,对当地的村落布局、民居改造现状、居民用户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人们走在路上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在放风筝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调研团队实地走访村居

通过实地考察和与村民的互动,调研团队收集了古圣村的村居改造相关资料,为后续院坝课堂选址提供了基础材料。对乡村建设的实际需求也有了一定了解。

建筑与设计学院(乡村振兴学院)未来将通过设计创新和学术研究,将课堂引入到田间地头,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乡村的可持续发展。

核发:0 点击数:5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