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偕行强专业,融合创新弘文化
日期:2023-12-15 09:50:39  发布人:乡村振兴学院  浏览量:168

与时偕行强专业,融合创新弘文化

——乡村振兴学院“行知文旅专业成果展”圆满举办

20231214日中午1300,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团委、乡村振兴学院主办,旅游协会、三江文旅融合发展应用研究基地承办的“行知文旅专业成果展”精品活动于智园民族团结广场如期举办,展会邀请了科研处副处长赵静、管理学院院长邓旭升、党支部副书记蒋奉君、张倩、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助理黄微、建筑与设计学院教师林竹隐、旅游系副系主任朱江欢等领导与老师莅临现场指导。

本次展会以“与时偕行强专业,融合创新弘文化”为主题,涵盖“学科竞赛作品集与沉浸解说交汇”、“行业文化与学生技能素养交融”、“旅游知识科普与生活经验交织”三个版块;通过“合川旅游资源展”、“作品展”、“技能市集”、“科普教室”这四大篇章八大展板来展示成果。旨在展现近年来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设计类专业等师生在学科竞赛、乡村振兴综合赛中获得出的优秀成果,同时结合地方性应用型高校办学目标与特色,通过对合川区文旅资源的整理与展出,加深师生对地方文旅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了解。

活动正式开展之前,相关领导与师生陆续进入活动现场并在行知文旅专业成果签名墙上签名,火热拉开展会序幕。进入展会,领导们还与人形玩偶进行了互动并合影留恋,现场气氛热烈。

图为领导在展会现场合影留念

图为师生在签名墙签到留念

随后,活动主持人详细介绍活动基本情况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此次现场活动共分为资源与成果展览、现场技能展示及科普教室互动问答三个大板块。

首先是参观“合川资源展”与“专业成果展”。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深入了解了合川自然风光、人文景观、非遗作品、特色美食资源概况,以及师生在专业技能、学科竞赛中获得的成就及重要作品展。

图为现场师生观看展览、听取讲

图为合川区的吉祥物“城城”

此外,“科普教室”互动问答活动也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互动问答的题目主要涉及导游考试的基础知识内容,如重庆人文旅游基本常识、旅游法规、旅游安全知识等,还包含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史知识,内容兼顾专业性和实用性,答对的同学还能获得小礼品并参与现场抽奖。科普问答活动既增加了本次活动的趣味性而且可以让参展者更直接清楚地了解到专业的旅游知识,为参展者带来更好的活动体验。

图为学生排队参加“科普教室”现场问答活动

本次展览活动最受师生喜爱的当属“技能市集”板块,协会安排了旅游与酒店管理系的同学现场展示茶艺、咖啡、调酒、烘焙技能,多种技能展示让在场师生应接不暇。不但如此,技能展示组还邀请现场观众试饮、试吃,新鲜的雪花酥、清新的红茶、浓郁的咖啡和多彩的鸡尾酒,让大家流连忘返、制作的饮品、糕点供不应求。在此环节,参展人员不仅可以品茶、鉴酒还可以学习到餐桌文化。参展者在展示人员的举手投足间探寻着中国茶、酒等相关文化的魅力。

图为现场茶艺展示

IMG_6976

图为现场咖啡冲泡展示、试饮

IMG_7144

图为现场师生试吃、互动过程

下午1700左右,此次展会在掌声与合照中圆满落下帷幕。举办此类会展,不仅能较好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地方特色,让同学们了解合川旅游资源、文化特色,体验其手工艺的传承技术;还生动有趣地展现了专业特色,让更多人了解了我校旅游专业,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到旅游行业中来,为旅游行业、乡村振兴的建设提供人才。

IMG_7244

IMG_7227

图为工作人员合影留恋

 

核发:0 点击数:16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