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学院调研合川区春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日期:2022-03-24 17:40:35  发布人:乡村振兴学院  浏览量:707

 

324日,为深入了解合川蜂蜜产业发展情况,推动乡村产业振兴,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助理、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双海军,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唐湘晖、赵静,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璐一行赴合川区春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乡村振兴、产教融合调研。合川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彭广东、春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市春皇中华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蒋敬参加了本次调研及交流活动。

图片说明:蒋敬介绍重庆市春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情况

图片说明:蒋敬介绍春皇牌·中华蜂蜜

“我们采用公司+基地+农户+卖场的经营模式,我们的蜂蜜是自然封盖成熟蜜,在酿蜜过程中不喂食白糖,天然,无添加剂,目前在狮滩镇、四面山景区等有多个蜜蜂养殖点。”春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市春皇中华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蒋敬向乡村振兴学院调研小组详细介绍了春皇·中华蜂蜜的特点,也谈到了蜜蜂养殖产业的发展情况。

图片说明:政、校、企三方进行座谈

政、校、企三方进行了座谈,彭广东介绍了合川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表示目前将围绕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五个振兴分层分类,全力推动合川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双海军介绍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基本情况,对学校现有专业进行了梳理,提出产教融合回馈社会。蒋敬对蜂蜜产业的销售渠道、养殖基地建设、生产场地、品牌运营、目标客户群等进行了详细的叙述。

图片说明:政、校、企三方交流

在随后的交流中,双海军建议可以扩大蜂蜜产销途径,在农产品创意包装、销售渠道创新;王璐建议增加品牌功效,发展特色产品,例如五倍子蜜;唐湘晖建议提高蜂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小众高端品牌,对产品溯源,增加天然蜂蜜的信任度;赵静建议将研学旅游等纳入养殖基地;蒋敬提出在蜜蜂养殖实践中对蜂箱进行改造,获得包括自动摇蜜等多项专利,愿意与政、校合作共同培育教学成果奖。

图片说明:合影留念

本次调研初步达成校企合作初步意向,乡村振兴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集合高校优质资源服务地方经济,发挥科学研究和人才资源优势,探索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提升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水平,共享发展成果。

 

 

核发:0 点击数:70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