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前往北碚素心农民工返乡创业园考察交流
日期:2022-01-13 10:47:22  发布人:乡村振兴学院  浏览量:738


2022112日,为促进校地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乡村振兴学院前往北碚素心村农民工返乡创业园进行考察交流。参与本次考察交流的有校长助理、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双海军,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张雄、唐湘晖、赵静,宣传部部长匡霞,素心村村委会会主任、村总支书记曹萍,素心村第一驻村书记尹俊飞,重庆市促进电子商务发展中心主任姚欣慰。

说明: E:\qq聊天记录\565070895\FileRecv\MobileFile\IMG_3432.JPG

乡村振兴学院前往北碚静观村参加素心农民工返乡创业交流

当日下午,重庆市促进电子商务发展中心主任姚欣慰就北碚素心农民工返创园情况做了汇报,他从园区简介、定位、服务平台、发展规划、发展愿景以及与学校合作意向等方面展开阐述,希望能够与学院找到交点,达成共识,促成合作。

说明: E:\qq聊天记录\565070895\FileRecv\MobileFile\IMG_3446.JPG

姚欣慰主任发言

随后,素心村第一驻村书记尹俊飞就素心村发展遇到的瓶颈展开发言,他认为素心村存在人口老龄化、村民收益不佳等问题,人居环境也需要改善,希望可以通过党建引领、规划乡村旅游、新媒体宣传、立优秀人物IP等方式来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提升居民幸福感。

说明: E:\qq聊天记录\565070895\FileRecv\MobileFile\IMG_3457.JPG

尹俊飞书记发言

素心村村委会会主任、村总支书记曹萍将素心村的问题归纳为变现问题,她认为素心村目前处于“三缺”状态,缺人、缺项目、缺资金,希望能够发挥造血功能,打造素心村的核心竞争点,从而改善现状。

说明: E:\qq聊天记录\565070895\FileRecv\MobileFile\IMG_3452.JPG

曹萍书记发言

针对素心村领导提出的现状、问题,乡村振兴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雄提出自己的见解,他认为素心村有自己的腊梅文化,可以紧紧围绕旅游来做打造,讲好蜡梅故事、回归农业本质,站在规划、大局的角度,找准自己的核心价值。学院可以通过打样板的方式,在素心村建设实践基地,校地共同促进乡村振兴。

校长助理、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双海军表示,学校可以提供资源,希望素心村可以一起对接实训实践项目,让产业兴旺起来,实现产品数字化转型。

乡村振兴学院院长赵静同样认为应该将产业链打通,增加产品丰富度,挖掘市场,建立以蜡梅为主的自然科普研学基地。

说明: E:\qq聊天记录\565070895\FileRecv\MobileFile\IMG_3456.JPG

说明: E:\qq聊天记录\565070895\FileRecv\MobileFile\IMG_3458.JPG

说明: E:\qq聊天记录\565070895\FileRecv\MobileFile\IMG_3460.JPG

张雄、双海军、赵静发言

交流会结束后,在姚欣慰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素心蜡梅博览园,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园貌和乡村振兴规划。双方在现场进行交流和探讨,就规划内容交流心得,并合照留影。

说明: E:\qq聊天记录\565070895\FileRecv\MobileFile\IMG_3461.JPG

说明: E:\qq聊天记录\565070895\FileRecv\MobileFile\IMG_3467.JPG

说明: E:\qq聊天记录\565070895\FileRecv\MobileFile\IMG_3477(20220113-134334).JPG

参观、合影

核发:0 点击数:7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