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学院深入彭水县润溪乡白果坪村产业一线,开展实地调研与工作磋商活动
日期:2023-12-01 11:00:48  发布人:乡村振兴学院  浏览量:261

乡村振兴学院深入彭水县润溪乡白果坪村产业一线

开展实地调研与工作磋商活动

1129日,在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润溪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皮小坤,白果坪村驻村第一书记杨硕带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助理、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双海军,副院长赵静、孙宝刚、孙磊,办公室主任黄微,管理学院教师朱江欢、柏爽,科研处发展规划与校地合作科干事刘浅、乡村振兴学院工作人员以及学生代表等一行15人赴彭水县白果坪“理想农场”养鸡场、彭水县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以及白果坪平菇生产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当地产业状况,为后续的校地合作和产学研一体化发展铺平道路。

在“理想农场”养鸡场,我校一行人听取了返乡创业大学生向川对养鸡场目前的运营状况、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待解决问题的详细介绍后,对向川本科毕业后毅然决然决定返乡创业、白手起家建设家乡的家乡情怀和创业干劲,以及养殖场的技术应用、经营模式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结合,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一群人走在路上
描述已自动生成

调研“理想农场”养鸡场

随后,校方人员来到彭水县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了解了基地在黄精、艾草等中药材种植、生产、研发等环节的实际情况。学校表示将结合自身护理专业的优势,与基地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村中药材产业的发展。

调研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

最后,在白果坪平菇生产基地,学院一行了解了以平菇为代表的高海拔大棚平菇的生产流程、品质控制和一级市场冷链直售模式等情况,对基地的产业化经营和标准化生产给予了高度赞赏。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开拓更大市场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调研白果坪平菇生产基地

本次实地调研与工作磋商,不仅加深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与白果坪村的相互了解、建立了更深刻的联系,也为学校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校长助理、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双海军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地合作,为实现地区产业经济的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以适应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结合。相信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将共同创造更多价值,为推动地区产业经济持续发展,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注入新的活力。

双方合影

核发:0 点击数:26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